肆客足球

图片 _肆客足球

肆客足球

图片
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 网站首页>新闻动态>图片新闻

尹弘在宜春调研

来源:宜春日报 作者: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4-03-01 09:24:33

尹弘在宜春调研时强调

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

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



2月27日至28日,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宜丰、上高和宜春经开区等地调研,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宜春市工作汇报。他强调,要深入贯彻肆客足球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,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,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、产业兴市战略,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,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宜春力量。

省委常委、常务副省长任珠峰,省委常委、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,省委副秘书长、省委办公厅主任沈谦芳,省委副秘书长、省委政研室主任利继忠,省发改委党组书记、主任王前虎,省工信厅党组书记、厅长应炯,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、厅长宋斌,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、厅长孙朝辉随同调研。市委书记严允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谭赣明,市委副书记石军英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,市政协主席袁川等陪同或出席座谈会。

锂电新能源产业是宜春首位产业,由于碳酸锂产品价格大幅下跌,产业发展受到冲击影响。尹弘密集考察了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。在宜春时代新能源矿业枧下窝矿区,尹弘察看开采现场,全面了解环保安全措施落实情况,要求坚持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,科学有序开发利用矿产资源,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。宜丰九岭锂业是一家年产2万吨碳酸锂加工企业,尹弘鼓励企业坚定走“专精特新”发展之路,全面提升锂矿资源利用效率,推动锂渣、长石粉向陶瓷、玻璃、建材等领域有效应用。清陶能源科技由院士团队倾力打造,实现了固态锂电池的产业化,尹弘观摩产品,希望企业强化创新驱动,加大研发投入,提高产品竞争力,在新发展赛道实现新突破。



赣能上高综合能源项目总投资270亿元,建设4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。尹弘在建设工地察看项目进度,认真听取介绍,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,科学施工、规范管理,强化项目要素服务保障,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。宜春宇泽新能源专注研发生产太阳能硅片。尹弘察看产品和生产线,要求坚持研发端、产业端、应用端全链条发力,加快技术迭代升级和产品创新,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企业。

旺旺集团扎根上高23年,增资扩产成4家公司75条生产线。尹弘考察了旺旺江西总厂,希望企业加强与我省在农业种植、食品精深加工等领域合作,在扎根江西发展中越来越旺。来到上高县荣尧农机专业合作社,尹弘仔细询问春耕备耕等情况,察看工厂化育秧和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情况,要求发挥合作社服务农民、惠及农民作用,大力提升农业机械化、规模化水平,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。



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宜春市工作汇报,肯定了宜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,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。他强调,要持续提升现代化产业竞争力。要抓好锂电新能源这个首位产业,保持战略定力,科学研判形势,积极有效应对,切实提高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。要坚决控制好上游含锂瓷土矿开采、选矿和碳酸锂企业生产,围绕产业链中下游招大引强、强链补链延链,加快补齐正极材料、电解液、锂电设备等薄弱环节,不断优化产业链整体布局。要依靠创新加快转型升级,促进龙头企业投产稳产,加强锂矿资源利用管理,促进锂电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,努力创建国家级锂电新能源先进制造业集群。要加快宜春建陶、中医药、再生铜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,加大企业技改力度,积极培育壮大电子信息、生物医药、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,“一产一策”强龙头、补链条、聚集群,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,前瞻布局新型储能、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。要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作用,以深化改革为动力,创新开发区规划、管理、建设、运营机制,切实做好产业发展规划,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,提升园区综合发展效益,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。



尹弘强调,要着力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,加强与新余、萍乡的协同合作,推动袁州区与经开区、明月山等各组团融合发展,提高中心城区集聚度,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,加快建设国家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,强化物流枢纽功能,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发展,不断提升宜春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位势。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,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,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,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,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,努力推动宜春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。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,坚持尽力而为、量力而行,办好民生实事,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,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,着力增强基层治理效能,扎实推进共同富裕。

尹弘强调,要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,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,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,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,持之以恒正风肃纪,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。要认真落实省委“大抓落实年”部署要求,激励干部担当作为,提高干部能力本领,引导干部在招商引资、项目建设、产业升级、科技创新等方面干实事、求实效,坚定信心、鼓足干劲,真抓实干、攻坚克难,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。

附件:

关联稿件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
_肆客足球

肆客足球

图片